【瓶邪】言语道断(第七章:铁轨隧道)

    我叹口气道:“就算是真的我们也不能怎么样,现在连斗的门都找不到。”

    胖子把手电的光转向拐角,一扇已经打开的铁门露出来,地上还有一把破了的铁锁,

一看就是胖子的杰作。铁门后面就是楼梯。


    我跟着胖子下到了下一楼,再次逐次检查,依然没有任何收获,期间我和胖子还发现了不少生活的痕迹,直到检查到了最底层,才有了转机。


    最底层也是一个长方形的房间,右侧又有一扇铁门,我们合力推开,露出的确实一段铁轨。


    胖子往里面走了几步,道:“这还有火车?”我也走到铁轨上,蹲下来仔细看着,铁轨上并没有太多的铁锈,看样子也是最近才弄出来的东西,答道:“这不是火车的,是矿车走的路。”


    我们又往里走了一段,空气十分干燥,尘土很多,冷嗖嗖的。在一二十米左右的地方,又发现了一辆废旧的矿车,证实了我的猜想。


    我心说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,采石场?怎么会有矿车?之前在这里的人到底在挖什么?


    我和胖子继续往里走,走了非常长的一段距离。里面越来越阴冷,胖子在一边捏着鼻子直哼哼,我也咳嗽个不停,道:“这儿的空气是哪里来的?是不是有问题?”


    胖子道:“之前跟我搭伙那个说这房子,本来就是全封闭的,要问这空气哪儿来的,那是阴间来的。”


    我差点没给胖子一番话呛死:“阴间?”胖子神秘兮兮的点点头,说:“这房子本来就是通向阴间的,吹来点儿阴间的风不奇怪。”


    我一抖,骂道:“你别满嘴跑火车,阴间哪有风!”胖子一乐,立马得意洋洋的说起来:


   “这阴间还真有风。天真小同志,来胖爷给你扫扫盲。之前那个搭伙的跟我说了,这房子本来就是为了找那个斗的,之前来找的恐怕得是一个连的人,直接住在这儿找,胖爷先前还没搞明白,现在突然想起来了。这斗既然坠入了阴间,那肯定得下阴间才能找到这斗。”


    我又问胖子还知道什么,胖子又说没有其他的了。我心说难道真要走到阴间里?周围漆黑一片,伸手不见五指,吹来的风已经冷的刺骨,只有我和胖子手电的两柱光和看不到尽头的铁轨,真是有要走到阴曹地府的感觉。


    我们又走了很大一段路,铁轨终于断了。我一愣,用手电一照,前方也已经没有铁轨了,原来是已经到头了。


    我欣喜的用手电一照,以为会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,却大失所望。


    前方立着一座土墙。我走近了仔细观察,发现这座墙有蹊跷。这座墙不是没有挖完,而是挖空又填上以后的效果。我赶紧招呼胖子跟他解释了一遍。


    胖子把背包往旁边一放,就要动手开挖,我连忙阻止了胖子,道:“为什么之前找这个斗的人到了这里反而停下来了,甚至还反过来堵上了?”


    胖子也停下来,在石头上摸了摸。我又手电筒照了照周围,突然发现左边的石壁上挂着几张照片。


    照片的年代也很久远了,是黑白照,上面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圆形的盘子,还用笔在旁边写了两个字,我努力分辨却也没看出来这是什么字,就拿给胖子让他看看。


    胖子接过照片,当即道:“这照片边缘怎么黑了?被烧过了?”我凑过去一看,照片的边缘还真变黑了,心道有人想要烧掉照片怎么又剩下这一张?


    胖子把手电筒往周围一照,道:“我说这墙怎么黑了一圈,原来是有人烧过。”我用手电照上面的顶,也变黑了,道:“这不是烧照片,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火灾。”


    胖子奇道:“这里这么冷,哪来的火灾?”我摇头说:“不知道是人为还是机关,胖子你先看看那张照片写的什么字?”


    胖子又抬起照片认认真真看了一遍,连连摇头:“这哪里是字,简直是鬼画符。这圆圆的是什么玩意儿?”


    我看着照片,照片上十分模糊,又是个远景,更是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,摇头说不知道。


    胖子从边上开始清理那层堆起来的土墙,边说:“都来到这里了,小哥还在那墓里,得进去看看是什么东西。”胖子才刨了几下,土就滑落下来,后面竟然又露出了一层水泥墙。


    我使劲敲了敲水泥墙,非常的结实,道:“这又怎么过去?”胖子皱着眉在思考着什么的样子。


    土层继续滑落,一个小小的缝隙露出,胖子眼睛一亮,大叫一声有门,就冲上去把剩下的土扒开,露出一个两个篮球大小的洞,边缘十分平滑,不像是被炸开的。


    胖子试探着往里钻了钻,又退了回来:“谁挖的洞?这么缺德,这么小一个怎么过去?”我也试探着往里钻了钻,非常轻松就钻了过去:“人家也没想到你这么胖的还能倒斗。”


    胖子再次钻进了洞里,使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钻过来,身上生生蹭掉了一层皮:“这不公平,这是歧视。”


    我把胖子拉了起来,看了看四周。四周十分空旷,什么东西都没有,这时候,我突然看到了正中间那个圆圆的东西。
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4)

© 心因性失忆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