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言语道断(第九章:冰层下的秘密)

    周围的温度越来越低了,我们在这里能呆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我顺着胖子的手电看过去,果然看到一个圆形的洞。

    这个洞的位置刚好位于我和胖子的视线死角,非常隐蔽,被胖子一提,这才看出来了。

    我们走到洞穴旁,下面又是深不见底的黑暗,恐怕也是涂了吸光颜料的,我和胖子一合计,决定我下去一小段看看冰层中的黑影是什么东西,然后回到王盟那边找点御寒的东西。

    我栓了一根绳索往下一点点的滑落,越往下越冷,下去一段后,才看清冰层里封存的东西,当时就头皮发炸。

    冰层里蜷缩着一个一个人,神态各异,有的安详,有的狰狞,大多数脸上都凝固着难以置信和不甘心的表情,但明显已经死了很长一段时间,脸已经变成紫黑色,干瘪缩水。

    但我还是认出来,这都是我的脸。这又是怎么回事?难道世界上有那么多的齐羽?他们为什么都死在了冰层下?


    我浑身发凉,看着那些脸,心里涌起难以名状的情绪,稳了稳心神,我看到一旁的条状物,竟然是一条一条的蛇。


    我想起关根跟我说的,从蛇的毒液中提取费洛蒙,我仔细一看,这些蛇,还真的都是黑毛蛇。


    这时,一张熟悉的脸突然出现在我脚下,一道声音在我脚底下炸响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    黑暗中那张脸才惨白,我突然发现这是我自己的脸,被吓得头皮一炸,大脑一阵发蒙,心说难道那些冰层里的怪物跑出来了?


    我下意识就伸出脚朝着那张脸踹过去,那张脸显然完全没想到我会踹上去,被我结结实实踹了一脚,大叫了一声退到一边。


    上面守着的胖子听到我的声音也炸了锅一样,趴在洞口连声问着怎么了。


    我渐渐从惊吓中缓过劲来,一想才反应过来那张脸是关根的,心里问候了一遍他祖宗,突然想到问候他祖宗不就是问候我祖宗,又挨个安慰了一遍,心说黑灯瞎火的哪有人这么伸一张脸在别人脚底下的!


    朝上面的胖子喊了一声没事,胖子又在上面嘀咕着:“跟你丫下斗胖爷真得折几年寿,没被粽子扒了皮也该被你小子吓死了。”


    我没理胖子,满脑子的疑问,从绳子上滑下去想找关根问。


    这个洞里很奇怪,就是一个在冰层里的放大的水缸的样子,四周都是冰块,没有任何一个出口,全封闭的一个地方,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。


    我刚落地就迎上了关根恨铁不成钢的目光。


    关根捂着脸,脸上是一条通红的印子,我踹到了他的鼻梁上的泪腺,刺激出了他的眼泪,配上一张英俊的脸,看起来很是可怜。


    他恨恨的对我道:“狗日的你踹我干什么?脸都快碎了。”看把他踹成这样,我还是有些内疚的,不好意思的冲他笑笑:“这是意外。”


    胖子也从绳子上爬了下来,看到我和关根的表情动作,惊讶道: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


    关根不想再理会我和胖子,转而用下巴指了指黑暗中这个“水缸”外层的那些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影,道:“这就是你最初也是最真实的样子。”


    我听的一头雾水:“什么?”关根依然不理我,他看着那些冰层里的黑影,眼神十分落寞悲伤,沉默了很久后叹了一口气。


    我正要继续追问他闷油瓶在哪和其他的一些问题,看到他突然露出这样的表情,又把话吞回了肚子里。


    胖子在旁边也难得的安静下来,这片黑暗安静的只剩下呼吸声。手电光打在冰壁上,照的冰壁一片晶莹剔透,一个问题再次浮现在我脑子里:关根怎么出现在这里的,还是说在我们之前他就下来了?

    最后还是关根打破了沉默:“走吧,这里温度太低了,出去再说。”


    我们一行人又被关根带着爬出了那个冰窟,我心里还记挂着闷油瓶的安危,烦躁不安,可每次要问都被关根一个手势止住,几次以后,关根才道:“明天,明天傍晚这一切就都结束了,他会回来的。”


    我稍微放下一点心。我们三个人从原路直接返回到最开始下来的砖房里,王盟被我们的声音吵醒,看见了关根,激动的扭来扭去想要控诉什么一样。


    关根走过去帮他解开了绳子,王盟终于得以解放,像称职的马仔一样跟在关根身边。关根又在地上用几根枯树枝生了一堆火,我们三个人烤了一会儿火,身上终于暖和起来。


    时间逼近半夜,我们商量好了守夜的人选之后,我就钻进了睡袋里,一整天的劳累让我十分疲倦,一边想着闷油瓶现在在干什么,一边渐渐就睡了过去。


    半夜三更的时候,我突然感觉到有人在一步一步的靠近我,脚步非常的轻。


    我从混沌中清醒过来一些,竖直耳朵听着忽远忽近的脚步声,闭着眼睛却提起了十足警惕,全身紧绷准备随时发动攻击。


    那脚步声停顿了一下,从容不迫的停在了我面前。我感到面前这个人蹲下身看着我。


    我心说就是现在,猛的起身睁眼正要挥拳,突然看到这个人的脸,一下停住动作,松了一口气。


    原来是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心因性失忆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