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言语道断(第十二章:最后)

       关根说过,闷油瓶会在傍晚回来,但闷油瓶并没有在傍晚回来,他在清晨就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闷油瓶没有询问过多的,他是早就知道了。实际上即使已经到了这一步,我们依然什么都没有改变,我依然是被他蒙在鼓里的人,他依然按着自己的路走,依然是我一直在他身后追着他跑。

       我以为过了这么多年,会有所改变,没想到依然是同样的情况。 

       深深地疲惫感笼罩着我,到现在为止,依然有无数的谜团没有答案,但我已经不再想知道答案是什么。 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,不知道也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愿再问他其他,只是看着他说:“小哥,我们回家吧。”闷油瓶也看着我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胖子也笑了。我感到一种温暖,身边的人都在的温暖和幸运。我心说,这已经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我们出去的时候,阳光正好,温柔而灿烂,炽热的太阳从山下爬起,带来一片生机与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轰轰烈烈又如此平静的结束了,只留下这样一个平和的早晨,阳光洒在我们三个人的身上,我才猛然意识到,一切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回去后,我处理了盘口上琐碎的一些事情,想了一阵拿了从斗里带回来的关根的睡袋,然后给他立了一个衣冠冢,胖子在一旁连连说不吉利不吉利哪有人自己给自己弄这个的。又给小花和黑眼镜,以及王盟各立了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小花和黑眼镜也平安无事,后来我才知道,关根带的,不仅仅是王盟,还有小花给黑眼镜,而在这个世界中的小花和黑眼镜,却对这些一无所知,我也没有选择再提。

       我请所有人吃了一顿饭,坐在饭桌上,小花和胖子依然在斗嘴,黑眼镜依然笑的欠抽,闷油瓶依然寡言少语的坐在一边吃着自己面前那一盘菜,只有我不同了。我仿佛与这欢乐的气氛难以相容,恍惚不已,心中的疲惫感更加沉重。

      我此刻只想躺回我的小古董店中那张躺椅上,骂骂王盟,做点小生意,晒晒太阳,浇浇花水,提前过上退休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饭桌上,闷油瓶忽然碰了碰我,我看向他,他往我手里塞了一个东西,是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照片是我和小花黑眼镜在一起的场景,没有一个人是在看镜头的,背景是茫茫的沙漠,黑眼镜靠在车上欠揍的笑,关根正抽着烟盘腿坐在地上,眼神飘渺,不知道在想什么,小花捏着手机玩着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去过沙漠,显然,这张照片里的我不是我,是关根。照片已经有些年头了,显得发旧。我看着照片上每一个人的表情和动作,突然间就理解了关根的执着,释然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我问:“这照片哪来的?”闷油瓶干脆闭上了眼睛,不再说话。这人又不想说了,只是此时我不再有追究的心情,整个人轻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抬起面前的酒杯,我道:“敬在座的各位一杯,时间,过得真快。”所有人都笑了起来,互相调侃着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,过得真快。好像我昨天还是躺在铺子里半颓废,不认识闷油瓶,也不认识胖子。最初请过他们吃饭,同样的人,同样的饭店,我却两鬓已有了隐约斑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文全篇完结了,这个故事我拖了好长好长时间啊......现今完结了它,也算是了结了自己的一桩心愿,毕竟承诺过的事情。说是烂尾吧,其实也算不上,因为首先实际上这篇文就挺造孽的,初写这篇文没记错是在初二,而现在高一了,自己的一些影响,可能开始和结尾不太一样,现在看一开始写的东西,总觉得幼稚的可笑崩的可怕,在自己心里,总也觉得写的烂而崩,因此,谢谢一路来支持我的人,第二呢,其实一开始设想好的结局也就是这样,本来就差最多两章完结,但我却硬生生拖了一年的时间,本身也感觉不太会写这个结尾。总之,谢谢支持过我的人,繁忙的我,应该只会写一些小短篇了吧

评论(7)
热度(18)

© 心因性失忆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