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言语道断(第六章:阴斗)

    王盟正要张嘴解释,被我一下堵住,心说这件事胖子还是不要参与的好。

    胖子看着我和王盟的动作,嘿嘿一笑,道:“还想瞒着胖爷呢?天真你一撅屁股胖爷都知道你拉出来的屎什么形状。关根,胖爷早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 我心里一跳,道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胖子鄙视的看着我:“他自己告诉我的。”我哑口无言,心说关根怎么把胖子也给扯进来了,又想到他说的那句谁也逃不掉,也有些理解。胖子从一开始就是这个局里的人,靠关根一人之力也无法彻底扭转全盘。

    胖子看着王盟,又接着问:“他怎么回事?”我在原地走了两步,道:“不是我的人,是关根的。”

    胖子的眼睛一下瞪大:“我的乖乖,关根居然还能带人来?这是有多牛逼,直接给咱们变一堆明器出来摆着,咱们请一群保镖,找一群小妞,从此闭不出户得了。”

    我依然担心闷油瓶和小花他们的安危,没心情理会胖子的调侃,直接问:“小哥,小花,黑眼镜他们怎么样了?”

    胖子一听,道:“死人妖和黑眼镜可精得很,干脆连山都没进,溜到后山叫了自家伙计一架直升飞机就飞回去了。”我松了口气,又连忙问闷油瓶的情况,胖子却说不知道。

    我立刻就想往里走,却被胖子拦住了:“没用的,胖爷我就从一条倒洞进来的,整座房子连个出口都没有,全封闭的。”

    我立刻就看向黑暗中坐在地上的王盟:“这里连出口都没有,他娘的不是说把我们带进斗里吗?”

    周围的环境很黑,我们为了节约能源只开了一盏灯,王盟坐的角落是很黑的,我看不清楚他什么表情,只听见他低低的笑了一声,道:“那斗很稀奇,是个阴斗,可不是你们能进去的。”

    阴斗和阳斗我在我爷爷的笔记上见过,因为世界上没有人发现过所谓的阴斗,也就很少人知道阴斗的存在。我记得我爷爷的笔记上说过,盗墓贼能倒的斗都是阳斗,也就是在阳间的能看得见的斗,这种斗里埋得人都是会在生前选一个好风水的地方下葬的。


    而也有人反其道而行之,专选阴气极重的地方下葬,因为斗的所在地阴气极重,斗就坠入了阴间,常人见不到,找不到,进不去,也倒不了。这种斗,要有特殊的体质的人才能看见,到底是什么样的特殊体质,我却想不起来了。


    我又给胖子扫了一遍盲,胖子也瞠目结舌的,叠声说他第一次听说这么牛逼的斗。


    我问王盟,到底要什么样的体质才能够看见,王盟又摇头说不知道。我心说这小子一肚子的东西,就是不吐给我们。


    按王盟说的,这里就是阴斗的入口,最后我和胖子决定我们先去转一遍,看看有没有发现。


    我把王盟的绳子又紧了一遍,才和胖子一人一个手电拉开铁门走了出去。铁门是红色的,锈迹斑斑,还有一个已经锈了的铁锁挂在上面。


    走入通道后,周围隔一段距离就有一间房,门上还有号码牌,胖子说这些都是宾馆里的房间,什么都没有,我又再次拉开门检查,和格尔木疗养院里的房间几乎一模一样。


    我们顺着楼梯往下走了一层,还是旅馆的房间。胖子跟在我身后检查房间,突然喊了我一声:“天真。”


    我一愣,心说怎么了,胖子接着就说:“胖爷跟你说一件事。”故意到这里才说,是为了避开王盟?


    我停下脚步看着胖子,点头示意他说。胖子的脸也看不太清楚,他的声音低沉下来,对我说:


    “死人妖可能反水了。在那个镇子上的宾馆里那一晚,那墙的隔音很不好,胖爷我睡得正舒服隐隐约约听到他们屋子里有人一直在讲话,还以为是死人妖和黑眼镜,没想到仔细一听,竟然是关根和死人妖的声音。


    我当时不知道关根的事,但听出来那人可不就是你们车上那司机嘛,就心说怎么死人妖和那司机怎么说上话了,马上就从床上跳起来贴着那门板听。


    胖爷我是从一半听着的,他们说的也隐晦,一时半会儿也听不太懂,但听出来两人是吵起来了,刻意压着声音,就听死人妖说什么不行,我不会帮你,这个计划太过危险,还说关根真是疯魔了,时间已经不够了,很可能会直接消失之类的话,关根一开始是什么话也不说,偶尔说一两句也是已经想好了,会承担所有后果,最后就听见一声门响,不知道是谁出去了。


    天真,这死人妖跟关根肯定是有什么计划瞒着咱们的,死人妖是你这边的,怎么跟关根扯上关系了?死人妖搞不好一开始就是关根设计进来的人。”


    我听完,心里一凉,大脑一片空白,当即就否认道:“不可能。”


    我无法接受小花已经为关根做事,胖子的转述如果是我所理解的意思,那么小花已经为关根实施这个计划很长一段时间了,并且对这个计划非常的了解,可见关根和我同样,都非常信任小花。


    关根就是我,但此刻我的心情十分复杂。连小花也帮着关根瞒我,闷油瓶也是如此,只是我并不清楚闷油瓶到底知道了多少。


    胖子的声音又恢复了正常,道:“你别不信,胖爷我说的可是千真万确的。”


 


 


 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心因性失忆症 | Powered by LOFTER